自在

但你的温柔 是我唯一沉溺

刺青4.0

 *极速短打 零润色,随便写的别较真

 *最近比较忙 剧情非常仓促。

 *于是我又烂尾了给各位嗑个响头


前文回顾戳个人主页




0. 

   是事业重要还是爱情重要。

   一个话筒突然递到谢可寅嘴边,记者脸上还挂着八卦的笑。当红明星的恋情公开可不是一件小事,他要好好把握这次采访机会,来个独家新闻报道。

   谢可寅想了想,接过话筒,一字一句地说。

   爱情 事业 我都要。

 

  

1.

   这是喻言离开的第一百天,没有留下任何信息。

   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其实就这么简单,联系方式一删,说断了就是断了,不像小时候伙伴之间的吵吵闹闹,喊一句「我再也不要理你了」跑回家哭个鼻子,第二天又手牵手一起去小卖部买糖吃。

   谢可寅成为那家酒吧的常客。

   这家复古式酒吧很少有人知道,来客几乎都是些上了年纪的先生小姐,偶尔也不乏几位仕途失意的年轻白领。

   它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清净,没有震耳欲聋的摇滚音乐,只有一台老式唱片机在孜孜不倦地放着古典曲,跟喻言以前开的那家纹身店一样。

   只是她谢可寅什么时候也开始摈弃摇滚路线,喜欢安安静静了。

 

   难得的周末日,入了夜,酒吧便座无虚席。大多都是网上追求情怀慕名而来的年轻人,喝至尽兴,酒味烟味女人香,朦朦胧胧间交织在一起,染上一层暧昧的情网。

   熟练地在量杯淋上几滴苦精,再将浸满苦精的方糖捣碎,倒入波本威士忌。

   “给。”乃万递上刚调好的Old-Fashioned,转身把手里的那瓶威士忌重新摆上酒柜,谢可寅饮了一小口,舒服地吐了口气,“你调的酒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喝。”

   谢可寅手撑着下巴,靠在柜桌前。

   喝醉了酒的男人经过柜台的时候,还朝她眨了眨眼,眼底里的暧昧显而易见,这位板着脸的女孩只是礼貌性地点了点头。

   “怎么又叹气,”好友伸出手弹了下她的额头,“我说你啊,经常叹气的话幸福是会偷偷溜走的哦。”

   谢可寅切了一声,她说,不叹气的话,幸福也是会偷偷溜走的。

   愚蠢的幸福论迷信主义。说到底幸福的定义是什么一回事,她很难再去渴望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现代化的快餐恋爱,仅仅在酒精作用的驱使下,就能迅速引起心的悸动,仅此而已便判定爱上一个人,实在是荒谬。

   除去那个人以外,大概是没有人再可以给她幸福了吧。

 

   夜色渐浓,一杯杯冰凉的酒灌入喉咙,不知道已经喝了多少。她半倚在沙发上,拿起酒杯仰头就喝,发现已经喝完了,又迷迷糊糊地喊乃万再给我来一杯。

   “喂。喝醉了,过来接她,”乃万把手机抵在耳边,她瞥了一眼谢可寅,或许是等得久了,那人趴在沙发边缘抽抽搭搭的,一边哭一边催促她快点上酒,“又要我哄?姐姐你有没有搞错,我从来不哄人。”

 

   喻言从接到电话到走进酒吧用了一个小时,其实离得很近,只是用了大半个小时的时间来思考到底要不要来接这个烂醉如泥的家伙。

   她把那个醉醺醺的人扶到出租车上,朝乃万点了点头。

   “过两天我就走了,可能以后还是要麻烦你来哄。”她把一缕头发别到耳后,轻飘飘的声音好似不带一丝感情,乃万叹了口气,作为旁观者还能说些什么呢,除了答应也没有别的办法。

   车窗外一片灯火霓虹,她揽着那人的腰,把车窗摇下后点起了一支烟。

 

   终于把这个人扶到了酒店,喻言松了口气。

   “喻言。”

   被叫到名字的喻言吃了一惊,垂下头有些紧张地看着谢可寅,后者还闭着眼,似乎是睡着了,趴在她怀里一动不动。

   我知道你是、是为了我好,被你看到我这个样子的话,又、一定又要骂我了。但是喻言啊,喻言。我太想你了,好像、好像想着想着,就走投无路了。

   那人唠唠絮絮地说着听不清的梦话,喻言还在费力地把这些话组织完整,谢可寅却突然哽咽着哭了起来。

   你能不能不要走。

 

   不知道出于什么念头,喻言俯下身亲吻谢可寅的唇,尝到泪水的咸涩,她皱了皱眉,但没有停下。

   喜欢她吗,答案是毋容置疑的喜欢。正因为喜欢,才不想这个人为了自己放弃热爱的事业。

   其实说到底也最希望你能永远平安喜乐,安安稳稳度过平凡岁月就好。但是害怕的东西又实在太多,怕你飞去,怕你离我而去,又怕你永远停留在这里。

   所以与其留在我身边做只关在笼子里的金丝雀,我更希望你能长大,能不负众望。

   谢可寅。喻言低着头,轻轻唤那人的名字。看看四周,天塌了,睁眼闭眼都是一样的黑塌。而就算牙咬碎你他妈也要把它撑起来,这才是我喜欢的你。

 

   喻言走了。

   空荡荡的酒店里只剩下谢可寅瘫在床上,昏暗的房间里有一盏小夜灯在发光。她睁开了眼,唇上似乎还有那人留下的余热。

   她说,好。

  

 

2.

   恍恍惚惚间也过去了好几年。

   长大了的谢可寅比以前少了点年少轻狂的味道,成熟的妆容搭配上张扬美艳的脸,好像整个人都散发着浓郁的魅力。

   旁边还挤着许多粉丝,相机咔嚓咔嚓的快门声彼此起伏,闪光灯刺得喻言眼睛发酸。

   那人挥了挥手跟粉丝打招呼,脸上溢满了臭屁的笑容。


   舞台上的灯光十分闪耀,喻言坐在下面,旁边是举着各种应援物闪闪发光的粉丝。

   你也是shaking粉丝吗,我看你啥也没带,不会是个路人吧,旁边的粉丝跟她搭腔。

   “我是她粉丝。”喻言瞥了一眼她手里的灯牌,又收回目光。

   不是吧我第一次见粉丝来看演唱会啥也不带的,给我出去你个假粉丝 ,那人乐呵呵笑了起来。

   “我是她粉丝。”喻言又坚定地说了一遍。


   第一首歌响起的时候,粉丝们都很着一起唱,喻言也很着一起唱,手里挥一挥那粉丝送她的荧光棒。

   唱到另一首的时候,气氛高涨,粉丝喊得面红耳赤,只有喻言十分淡定,这首歌的旋律还是她写的呢,谢可寅指不定是抄袭自己的。呵。

   一首接着一首,伴奏戛然而止的时候喻言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只见台上那个人郑重地向粉丝鞠躬,然后把耳返摘下,麦克风的扩音清楚传到每个人耳里。

  

   虽然这些话现在说出来或许已经有点晚了,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你,想用尽全力把我的心意好好地、全部传达给你。

   谢可寅紧攥着麦克风,观众席上的粉丝们一阵躁动,似乎有人在欢呼着什么,或许还有人在崩溃大哭——她不关心。于是她深深吸了一口气,喻言,你在下面看对不对?

   喻言,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好吗。

  

   场面短暂地陷入了一片寂静,随即迎来了史无前例、空前绝后的骚乱。有人站起来挥着灯牌,也有人四处观望台下是否真的有那个人的存在,不知道谁喊了声喻言在哪,而后所有人纷纷喊起了喻言这个名字。

   谢可寅扫了一眼台下,四处寻找那个身影,麦克风已经快被她捏烂了。

   然而那个人还是没有出现在她的视线里,是走掉了吗,还是不肯接受吗,完全不明白。她孤零零地站在聚光灯下,咬紧了嘴唇。

   果然还是没有认同她的心意吧。这样想着,谢可寅竭力克制住在眼眶打转的泪水。她垂着头,举起话筒,想和粉丝解释些什么,却被台下粉丝的尖叫声打断。

   “你是笨蛋吗。”

   身后冷不丁传来了熟悉的声音,谢可寅怔了怔,转过身去。

   那人一把抢过了她手里的麦克风,她说,不过跟笨蛋在一起好像也不错。



3.

   “哈喽大家好,没错今天又开直播,怎么样,宠你们吧。”谢可寅手指划着屏幕,调整了一下位置,把手机放到支架上。

   旁边坐着正在啃胡萝卜的喻言。

   “喻言,快点打个招呼。”谢可寅偏头对她使了使眼色,那人哦了一声,她说,你们好。

   “算了算了我来介绍,”谢可寅搂上她的肩,然后用手捏住喻言的脸,对准了手机屏幕。

   喻言,我女朋友。


   刺青其实是一个非常郑重而浪漫的事情,把最值得纪念的人或事一辈子刻在肌肤上,伴随着你度过每一个日日夜夜。





全文完



   

评论(31)

热度(67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